不定期上线
歌剧魅影N刷粉
最近沉迷推理和舞台剧,各个方面都不会有产出

住惯了冷圈所以一般同作品里面的不是太离谱的cp都会磕

大部分时间是大学忙疯狗,小部分时间是脑洞大开,几乎没有时间动笔写字

感觉自己就想戏台上的老将军,又像是次氯酸。
一个背上插满了flag,一个见光死。

【舜远】琥珀与夜

  “我见过的最盛大的烟花,也不及你眼中所倒映星河万分之一的灿烂。

  不是因为这久违的星空,

  而是因为它在你的眼中,

  更因为,我早已沉醉其中。”






————————————————————————————






  0 1


  立秋那天下了雨,老人说今年漏秋。

  雨一连漏了好几天,今日也是如此。

  舜被这雨淋的连课也不想上,一整天就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的雨,心烦意乱。

  盼啊盼啊,终于在傍晚见着了太阳。

  出了太阳,眼前的路变得朦朦胧胧的,舜骑着车回家,一路看见的是欣喜的男男女女。

  脸上也是朦朦胧胧的笑意。

  今天舜很早便回了房间,不过他一向不合群,倒也没人来问。

  舜熟练的翻了窗户,趁着天还没黑,避开闲逛的人群,出了小城,顺着一条小路上了山。

  说是小路,其实连路也算不上。只是前人零星的铺了几块石板,其他的,都是裸露在外的泥土,倒是难得一见。

  雨十分不舍,想赖着和泥土再温存一番,气温催促再三,不耐烦的紧,拖着它就走,弄得空气中也混杂着泥土的气息。

  当舜到达目的地时,深山刚好被墨色吞噬,小城却一点点亮起来了,从山上看过去,小的像一盏灯。

  舜站在巨树下,仰头看着做在树上打哈欠的尽远。

  今夜无月,星光倒是格外的亮,透过了层层林障,和着萤火,点缀在尽远白色的衣摆上,好像他整个人都发着光。

  “尽远......”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到山里来?”

  舜只是笑。

  尽远从树上跳下。

  “我想你了。”

  脚下一滑,正好撞在舜怀里。

  恩,羞得一直在两人身边充当电灯泡的萤火虫也逃开了,只有星辉依然。

  大概是隔太远,没有听见吧。

  舜感受着怀里人一下子发烫的脸,笑到十分开心。

  “要困就再睡一会吧。”

  “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啊......”

  尽远一向拿他没有办法,见他表情,知道这人一定又想给自己什么“惊喜”,不等他来揭晓绝对问不出来。

  不过今天......

  尽远看着一地星辉,

  倒是十分好猜啊。


0 2


  微凉的夜风在夜间奔袭,看着是挺威猛,却如同星光一样被树撞得破碎。

  舜同尽远并躺着,以星光为披。

  天却还是亮的。

  靛青色的幕布朦朦胧胧的被星光撑开,亿万光年外的来访者安静滞留空中,耳畔只有风声在响。

  好生无趣

  这星空再美,也永远比不得身旁的这个人

  深陷林中的夜风不死心的在林间集结,再一次对森林发起冲锋,他们尖叫着,狂吼着,终于有部分冲上了林梢。

  尽远的白袍被他们当做了战利品,

  拉扯着,不舍得放开。

  舜拢了拢他的衣袍,侧过身看他,看着眼睫毛随风颤着,挠得人心痒痒。

  真是怎么看也看不够。

  “别总是盯着我。”

  “你闭着眼,又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尽远没回他话,只是睁开了眼,无声地抗议。

  林叶般的瞳色中融入了千万说不清道不明的星光,就像是沁了月色的屠苏酒。

  一不小心就沉醉其中了。

  琥珀色的酒与夜色纠缠着,久久才分开。

  舜笑得有点得意忘形。

  尽远眼前忽然晃过一道星光,划开了夜色帷幕。

  美不胜收

  “舜,天上。”

  “恩。”

  应答了,可这人还看着尽远,没分一点目光给星空。

  “你不是要和我一起看吗,你光盯着我怎么看?”

  “它在你眼里最美。”

  尽远终于受不了了,把这人摁到一边。

  舜笑着,终于安静下来,安静躺着一边。

  一瞬间星坠如雨,烟花般炸开。

  然后在夜幕中拖出一道长长的流光。

  “尽远。”

  “恩?”

  “七夕快乐。”

  “恩”





————————————————————————————




最后蹭一波国庆!

终于把这篇拖了这么久的文弄出来了,我还是依旧的短小233

看着这篇的最后一句话应该知道这是被我从什么时候拖到现在的了吧hhh

我之前看过流星雨,就是在七夕,所以有了这么个脑洞,不过应该还是有漏洞的,欢迎小伙伴们批评指教啦啦啦啦( ̄▽ ̄)

爱你们

最后求一波评论

(❁´◡`❁)*✲゚*

评论(5)
热度(28)
 

© 柒粼妄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