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上线
歌剧魅影N刷粉
最近沉迷推理和舞台剧,各个方面都不会有产出

住惯了冷圈所以一般同作品里面的不是太离谱的cp都会磕

大部分时间是大学忙疯狗,小部分时间是脑洞大开,几乎没有时间动笔写字

感觉自己就想戏台上的老将军,又像是次氯酸。
一个背上插满了flag,一个见光死。

凌云壮志:

上周因为某个不怎么美好的话题与母亲爆发一场争论,她说婚姻是人生大事——弄得跟人一辈子就只有这个了一样。“男的离婚了可以再婚,女的不一样。”

我气到冷笑,压不下这口气——我说有什么不一样?

他们把婚姻当什么。婚姻应当是平等的关系,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不一样?

是,那是很重要,那会影响一段时间内的生活质量,婚姻是人生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历程可不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就想知道,我过了20岁过了25岁我过了30岁甚至我过了80岁,我没有配偶,那我就不是人了么?那我就活不下去了么?

好像人自诩高万物一等的缘由是人拥有理性与一些美好情感,而我并不认为到了适合寻找配偶的年龄就跟大草原上的角马一样奔跑着寻找配偶是什么富有理性的行为——没有贬低角马的意思,它们固然是大自然的精灵——如果一辈子就只为了婚姻配偶与后代奔忙的话,又为什么要让我做个人呢?

我说,那算什么?

人文主义思想出现前所有人都觉得神是世界中心,你怎么样都是神的意思,后来有人说不是啊,你看人很重要。为什么人很重要?人通过劳作创造了村庄与城市,获得了如今的一切。人很重要。

女权思想出现前某个区域的所有人都觉得男人才是世界中心,我看一些古书看到肠子打结,后来有人说女人很重要。太有趣了,两种思想间相差了那么多年。女人不是人吗?

周围人的言论让我一度认为生育并不是什么会让人快乐与幸福的事情,好像我是倒了八辈子霉才作为女性降生,好像在他们眼里女性就该承受世上所有苦难,而一切都理所当然。你到了年龄就应该结婚,不然“就没人要你”了,我冷笑,我他妈凭什么需要别人“要我”?我养不活自己吗?我不能靠我自己的能力养活我家里的老人吗?不结婚就是犯罪吗?没有孩子就是不孝吗?醒醒8102年了马上就9102年了,这个世界还他妈的在往前跑不是在开倒车啊,别总说些让人感觉一夜回到闭关锁国时的话OK?

一个高中班主任竟然还在说“男孩子就是比女孩子聪明”,还在评价善于整理书本的女孩子说“将来一定是贤妻良母”。女孩子爱漂亮晚上不吃饭减肥,高一班主任把她叫出去问她你减肥给谁看?你是不是恋爱了?

女孩子也是人啊,凭什么女孩子的一生就是相夫教子,凭什么女孩子恋爱就是被骗,凭什么女孩子想让自己漂亮一点让自己开开心心的就会被断定是给异性看。

我们这一届连续两年考试的状元全是女孩子。

初中认识的情侣,中考女孩子超常发挥男孩子失常,两人考了一样的分数。平时他们成绩差了好多。

隔壁班的有一对情侣,被他们班主任也是我们年级主任发现了,年级主任跟他们当中的女孩子说这次通考考不进全市前十就分手吧,然后女孩子毫不费力地考下了全市第一。

下一届中考状元也是女孩子。

我不是想争论谁更聪明,明明智商高低与性别毫无关系,我都不想说“女孩子很棒”这种话,凭什么女孩子就要加上“也”?所有都可以很棒。

我极度厌倦了用性别给人打标签,好像先是“女人”再是“人”,而“女人”与“人”不是一个概念也应当差别对待。

我气到发疯,只想也只能用自己的成就打人的脸。我说,我会作为人站到我力所能及的最大高度,我会比被偏见蒙蔽的人站得还要高,我会是最优秀的那个我,作为人,同时作为女人。

悖悖论:

男权制的致命错误是在厨房水槽边装了窗户让女人得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评论
热度(3377)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粼妄忻 | Powered by LOFTER